案例分享

case

泰興
源自日本時代的傳承

  • 泰興中醫官網LINE@線上約診已上線(節省您寶貴的時間) 詳細內容
  • 加入LINE好友更方便!中醫減重、埋線減肥、中醫婦科預約 - 內湖泰興中醫診所 詳細內容

糖尿病-30歲男性

糖尿病2021/07/01
第一型糖尿病一個月KO
尿中糖分超過1500 / 酮體超過4+

30歲男性患者半年前開始全身倦怠、體重暴瘦十幾公斤之後甚至出現酮酸中毒症狀。兩個月前至振興醫院新陳代謝科檢查後發現飯前血糖:340 糖化血色素:14.6胰島素1.3(幾乎不分泌) 尿中酮酸:++++,幾乎整個人都泡在糖水裡‧振振興醫院新陳代謝科診斷為第一型糖尿病,並且給病人胰島素治療‧病人在每天打胰島素治療飯前血糖仍在180~300之間震盪。

3病患一個月前來診所求診,經過吳醫師的四診合參的診斷後認為此為氣虛生熱,虛火灼傷真陰,運用黃帝內經的理論給予病患中藥治療。

在吃中藥一個月後飯前血糖控制在90~120,之後在請他停掉胰島素注射。現在已經完全停掉胰島素治療只吃中藥前血糖仍控制在110~120。

回診時吩咐他下次再回診就可以畢業了-原來第一型糖尿病有救!

 
糖化血色素14.6
 
前血糖仍超過340
arrow_downward
治療後數值
 

經過了一個月的中藥治療後血糖穩定的控制在90~120,並且請他停掉胰島素注射血糖仍然維持在110~120,回診時吩咐他下次再回診就可以畢業。

arrow_drop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