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專欄

column

泰興
源自日本時代的傳承

  • 泰興中醫官網LINE@線上約診已上線(節省您寶貴的時間) 詳細內容
  • 加入LINE好友更方便!中醫減重、埋線減肥、中醫婦科預約 - 內湖泰興中醫診所 詳細內容

如何打造易瘦體質

中醫減肥2021/09/28
台北市立針灸assign,中藥減肥有用嗎,中醫減肥費用,中藥減肥費用,中醫減重門診費用,中醫減重費用

看中醫減肥有效嗎?

體重過重的患者清一色都是屬於易胖體質,簡單說就是吃進去的多,消耗的熱量少,長時間下來多餘的熱量就以脂肪的的方式堆積在身體的各個部位,也就是大家痛恨的贅肉‧那反過來說大家身邊總是有那種很會吃卻吃不胖的易瘦體質的朋友,大家是不是很羨慕這種人,其實不用太羨慕,只要用對方法你也可以擁有易瘦體質。

首先我們要先來說什麼是易瘦體質,其實以西醫的觀點來說就是他的基礎代謝率很高,分子醫學的觀點來說他的細胞粒線體相當活化,粒線體是細胞的發電廠,細胞會用攝取進細胞的醣類、脂肪作為燃料送入粒腺體內將醣類、脂肪轉換為細胞所需要的能量(ATP),細胞便可以利用ATP從事各種活動‧以中醫的觀點來說就是身體的氣血充盈,氣就是我們說的能量或是分子醫學上說的ATP。所以如何打造易瘦體質的重點就是在於如何提高基礎代謝、如何增加粒線體的功能、如何讓身體的氣血充盈。


  1. 從事無氧運動、增加肌肉量

    現在健身產業崛起,大家開始瘋迷上健身房練出漂亮的線條,透過重量訓練所練出來的肌肉量不但可以自己穿衣服更好看,由於肌肉細胞內擁有大量的粒線體,肌肉纖維增加也會伴隨著粒線體數量的大幅增加,也就是身體的基礎代謝率也會隨之增加,肌肉量多的人可以說在家躺著睡覺也會瘦。

  2. 充足睡眠

    你有沒有經驗熬夜或睡眠不足隔天起來全身頭昏腦脹、四肢沉重,提不起勁來。沒錯,現代醫學早就已經研究證實長期睡眠不足的病人會更容易肥胖,這是因為在睡眠的時候是身體排除廢棄物並且修復受損組織,而細胞的發電廠”粒線體”就像發電廠一樣需要停機進行保養效果,睡眠時候正是粒線體進行停機保養的時候‧長期睡眠不足的人粒線體無法獲得充足的保養維修,長時間下來粒線體將會提早老化甚至提早報銷,細胞的機能將會下降、基礎代謝率將會降低,人將會變得容易疲倦,也就是中醫說的氣虛體質甚至身體機能提早老化也就是中醫門診所說的腎虛。

  3. 長期節制飲食

    人體的胃就像一顆水球一樣,長期大量的飲食是會將胃撐大,這時需要吃更多的食物才會有飽足感,長時間讓身體累積過量的脂肪。相反的長期間少量的飲食,胃將會慢慢縮小,也就是說不需要吃太多食物身體便容易感受到飽足感,不容易攝入過量的熱量身體自然不容易變胖。

  4. 中藥調理體質

    中醫師雖然無法增加身體的肌肉量,但基礎代謝率低,也就是中醫師所說的氣虛體質,甚至身體機能老化(中醫說的)腎虛體質等常見症狀,卻是可以透過中藥的調理包括補氣、活血化瘀、去濕化痰、補腎等方法活化身體細胞的機能,修復、喚醒細胞中沉睡的粒線體,使身體的基礎代謝率提高,這就是為什麼使用中藥減重的病人普遍會說吃了中藥後精神變好、氣色變好,因為身體的細胞修復身體機能重新被活化,基礎代謝率提高‧透過中藥的調理,中藥除了可以提高基礎代謝率外還可以降低食慾,讓胃只要吃一點就會有飽足感,長時間的中藥調理除了可以讓身體燃燒掉多餘的脂肪之外,胃會因為適應低食量的進食而逐漸縮小,之後即使停止服用中藥也不會再想吃到之前大量的食物,因此更不容易復胖。

以上四種方法可以幫身體打造易瘦體質,如有任何疑問應該尋找專業的醫師、營養師、健身教練進行瘦身諮詢,千萬不要聽信電台或是網路廣告去購買來不明的藥物,以免傷身又受騙。


中醫減肥原理

中醫的減重基本上是基於中醫的理論補齊不足瀉其有餘,經過根據病人不同的身體狀況給予不同的藥物,所以嚴格來說中醫並沒有所謂的減重特效藥。中醫另外一個減重利器是埋線,埋線的基本原理就是利用人體可吸收的羊腸線埋入身體穴道內,羊腸線會停留在穴道內每天24小時不斷發揮功能,達到調整內分泌系統,改善氣血循環、利水消腫及增加身體新陳代謝的全身性作用。

埋線減肥Q&A

中藥減肥成功案例分享

台北市立針灸assign,中藥減肥有用嗎,中醫減肥費用,中藥減肥費用,中醫減重門診費用,中醫減重費用

中醫減重門診

短短二十幾天狂減3公斤多,離網紅夢想越來越近了
前往頁面
台北市立針灸assign,中藥減肥有用嗎,中醫減肥費用,中藥減肥費用,中醫減重門診費用,中醫減重費用

中醫減重推薦

內湖泰興中醫減肥完全零失敗,短短三周就能明顯看出成效
前往頁面
台北市立針灸assign,中藥減肥有用嗎,中醫減肥費用,中藥減肥費用,中醫減重門診費用,中醫減重費用

中醫減肥介紹

埋線減肥少了14公斤-擁有令人稱羨的好身材
前往頁面
arrow_drop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