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專欄

knowledge

泰興
源自日本時代的傳承

  • 泰興中醫官網LINE@線上約診已上線(節省您寶貴的時間) 詳細內容
  • 加入LINE好友更方便!中醫減重、埋線減肥、中醫婦科預約 - 內湖泰興中醫診所 詳細內容

資料列表

資料共有 19 筆, 每頁顯示 20 筆,共有 1 頁 。
01
為什麼體重會有停滯期? 該怎麼辦?

正常減重的過程,體重應該像下樓梯一樣,是屬於「階梯型」的曲線,而不是像溜滑梯一樣,是「直線型」的曲線,這都是因為人體自然防禦機制所造成的結果。減重的過程中,當體重減輕到某一個程度時,會產生「停滯期」。減重者的停滯期在醫學上稱為「適應現象(adaptation)」,只要持續埋線和按時服藥,增加活動量,多喝水,當身體適應了這段體質調整期,體重自然就會再下降了。

埋線減肥
02
體重為什麼都沒有改變?

吃藥幫助我們燃燒脂肪,需要大量的水份,若沒有補充水份,體內會缺水,便便會變硬,容易造成便秘或不正常排便的狀況,若沒有每天排便,就代表水喝的不夠多。另外,女生遇到生理期前中後,都會有水腫的問題,也會影響減重。

埋線減肥
03
為什麼我的體重已經持續三週沒降?

飲食方面有沒有控制呢?排便量一天至少要1-2次,穿衣服和褲子是否有變鬆的感覺了?當脂肪下降時,內分泌尚未反應過來,所以身體會產生保護機制,這時水份就會上升,體內水份和脂肪在做能量轉換,是體質調整期。只要按時服藥持續埋線,增加活動量、多喝水,體重自然就會下降了。

埋線減肥
04
為什麼體重沒有降,但穿衣服卻有比較寛鬆?

穴位埋線可以調整體態及曲線,故埋線部位達到緊實的效果。感覺衣服有變宽鬆,一定是脂肪有變少,但是代謝還未改善,所以體內循環代謝不好,相對的多餘的水分代謝不掉,這是體重降不下來的原因,所以一定要按時回診吃藥,把代謝徹底改善。

埋線減肥
05
不吃藥就無法排便,感覺被藥控制了,為什麼?

減重期間為了減少多餘熱量的吸收,所以會用中藥增加腸胃蠕動,其實停藥二至三個禮拜後腸胃蠕動就會恢復正常,到了減重後期,當體重降到理想體重時,就能以調理為主來調整腸胃,讓腸胃恢復正常,不用擔心。

埋線減肥
06
若減重成功後胸部會不會相對也變小?

胸部脂肪球和身體脂肪的組織型態不同,所以不必擔心減重會影響胸部大小,當然減重後可能會覺得胸罩變寬鬆,大部份是因為背部或腋下贅肉消除而影響到,若公斤數過多者,還是會使胸部變小一點,這也是正常的。

埋線減肥
07
每一種體質都適合埋線嗎?

不適合埋線:孕婦、糖尿病、癲癇症、蟹足腫體質、白血球低下、紅斑性狼瘡、腎臟病者

埋線減肥
08
經期才剛結束幾天,為什麼吃藥埋線之後又來了

有可能是因為本身有月經量少、愛喝冰或月經不規則,造成這樣的問題,吃藥代謝變快之後稍微有點影響,讓原本沒有排乾淨的月經再次排出,或是讓經期提前,不過不用擔心,體質調整好之後就會正常。

埋線減肥
09
別的地方羊腸線比較粗,我們的比較細?

羊腸線的粗細在效果上其實沒有太大的差別,比較粗的羊腸線可能容易造成您吸收比較慢,所以我們在羊腸線的品質上會選擇讓您比較好吸收的。

埋線減肥
10
為何埋線吃藥後覺得變瘦,但體重卻沒變?

因為體脂降低,所以身型改變,待脂肪與水分平衡後進一步體重就會降低,身體曲線也會更窈窕,體重沒下降即表示減下的是體脂肪,由於體脂肪的減少並不如水分的減少那樣快速地反映在體重機上,才會覺得體重沒有變,只要持續有耐心吃藥搭配埋線體重一定會下降。

埋線減肥
11
上次埋線的部位這次一定要再重覆埋嗎?

是的,一個部位須持續不間斷的埋線,效果才不會中斷,當然其它部位可以加強雕塑,一起埋線效果會更快。

埋線減肥
12
埋線一部位至少都要一盤嗎? 不能拆開埋嗎?

是的,埋線一個部位至少要一盤以上效果才會好,拆開來埋線的話,一個部位頂多只有一、兩線,刺激的穴點少,相對的效果並不大,這樣反而會拉長減重雕塑的時間,增加更多的花費。

埋線減肥
13
一個禮拜同一個部位可以埋線兩次嗎?

這是沒有問題的,醫師會在同部位不同穴位埋線,同樣可達到瘦身效果,另外也可以在同個部位直接做加強,這樣您也不必跑兩趟了。

埋線減肥
14
埋線為什麼會越來越痛?

因為神經血管增生,敏感度會增加,加上氣血循環變好了或脂肪層變少,才會越來越敏感。

埋線減肥
15
埋線後當天可以用按摩機或做運動嗎?

埋線後當天盡量不要做太激烈的運動和SPA按摩等,建議四天後再正常運動及進行各項活動,因為當天的酸脹感會比較明顯。

埋線減肥
16
什麼時候可將膠布撕掉?

埋完線後,約10分鐘後即可撕除,並可正常洗澡(用淋浴方式,但不泡澡),隔天一切起居生活正常活動。

埋線減肥
17
中醫減肥是否能讓您與蝴蝶袖斷捨離?

穴位埋線療法是將處理過的羊腸線 ,透過特殊針具扎進穴位,羊腸線會停留在穴道內每天24小時不斷發揮功能,達到調整內分泌系統,改善氣血循環、利水消腫及增加身體新陳代謝的全身性作用。同時還有雕塑曲線(下半身肥胖、小腹,以及女性常見的困擾,包含馬鞍部、大腿前側、腰側、手臂蝴蝶袖等等),進而達到瘦身減重的目的。

埋線減肥
18
如何輕鬆告別水桶腰?

我們常聽到的水桶腰指的就是腰部的脂肪囤積,除了看起來令人感到肥胖外身形比例也會受到影響。想要藉由規律的運動和飲食來改善幾乎是不太可能的,原因是因為易肥體質導事您的身體吸收性叫強但新陳代謝速度較慢,最長見的特徵有食量不多確還是肥胖、規律睡眠卻時常感到困倦等等。上述的問題透過穴位埋線和中藥的綜合治療來理內分泌,將會有效性的從根本來解決問題。相較起西醫的手術和藥物治療,中醫的治療方式無論是在價格方面還是在風險性上面都要來的安全與實惠。

前往案例分享

埋線減肥
19
50歲以上不想動手術減肥該怎麼辦?

這裡給因身體肥胖而導致健康受到影響,而又不敢做手術的您推薦中醫減重療法,與西醫相較起來,中醫的埋線減肥和中藥調理來的風險更低,價格也相對較為實惠


中醫西醫減肥優缺點比一比
實際案例分享

埋線減肥
arrow_drop_up